自治区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7-31

   

作者:

刘茵

  7月28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党组召开2023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7月30日上午,文联党组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讨论、再安排、再部署,对“1+37+8”系列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文联党组2023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治理工作,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防、查、改、教、强、技、制、督、究、调”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总体仗攻坚仗作风仗。 

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识再提升,绷紧“思想弦”。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前,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相关安全生产专项文件、配套文件的学习,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要隐患再排查,把好“整治关”。强化防范意识,坚决堵塞漏洞,继续加强与自治区机管局对接,对文联合署办公大楼环境以及电梯、玻璃幕墙等容易存在隐患的重点区域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要任务再压实,拧紧“责任链”。按照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下大力气整肃干部队伍不良风气,坚决防止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