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民阅读情景朗诵剧专场晚会举行

来源:

宁夏日报

   

刊发时间:

2023-08-04

   

作者:

王刚、李卉

  8月3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自治区文联承办的《黄河流过宁夏川》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民阅读情景朗诵剧专场晚会在宁夏人民剧院举行。 

晚会以可爱的宁夏娃歌唱表演为开场。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赖以生存发展的宝贵资源。自古以来,黄河水滋养着宁夏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今天仍在造福宁夏各族人民。”晚8时,晚会在歌诗表演《黄河两岸是我家》中拉开帷幕。随后,《黄河远上白云间》《火车驶过戈壁滩》《山与海的对话》《贺兰山下的葡萄熟了》《神奇的宁东》等5个篇章,生动再现宁夏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历史场景。 

在时空变化中讲述宁夏引黄(扬黄)灌区的前世今生。

生动讲述一代代治沙英雄降伏沙魔的故事。

  其中,《黄河远上白云间》在时空变化中讲述宁夏引黄(扬黄)灌区的前世今生。《火车驶过戈壁滩》讲述一群参加完高考的年轻人,倾听老一辈的治沙故事,感受父辈们与共和国共同成长,扎根戈壁、勇于探索、降伏沙魔的精神。《山与海的对话》深情讴歌闽宁牵手相携,山海相拥,为社会主义中国走出一条康庄大道的生动乐章。《贺兰山下的葡萄熟了》以情景朗诵的方式,诗意呈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长廊的文化蕴含和紫色辉煌,渲染烘托紫色梦想的醉人魅力。《神奇的宁东》以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宁东大地上乌金裂变、梦想开花、开拓奋斗的豪迈壮歌。 

《山与海的对话》深情讴歌闽宁牵手相携,山海相拥。

以伴舞渲染烘托紫色梦想的醉人魅力。

  整场晚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以区内外作家创作的关于记录宁夏历史文化、描写宁夏人文风貌、讴歌宁夏发展成就的文艺精品为蓝本,以黄河历史文化发展为主线,通过情景朗诵的形式,营造浓厚书香氛围,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凝聚精神力量。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