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9-22

   

作者:

王伊莎

  9月22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文联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加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文艺事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主持会议。
自治区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黄明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文联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文联实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认真完成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和干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强化学习坚定信念上实现新提升,在锤炼品格筑牢忠诚上得到新加强,在践行宗旨提升能力上展现新作为,在创新驱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有力推动了文联和文艺事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明旭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下一步,要运用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强化巩固提升,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推动宁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明旭要求,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更加勤勉的状态投身新时代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聚焦“国之大者”,不断发挥文联作用,在“文”字上做文章、在“联”字上动脑筋、在“艺”字上求实效,更加广泛地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解决基层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急难愁盼。要不断推动文艺发展,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三届五次全会重点任务,把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全方位全景式展现美丽新宁夏的精神气象。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