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0-13

   

作者:

王伊莎

  10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文联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读书班。
自治区文联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站位全国生态大局、站位黄河流域、站位宁夏现代化建设、站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1+4”系列文件,精心精准精细设计出了宁夏生态文明建设“三个关键节点”的目标任务,以坚定不移、坚持到底、坚韧不拔的决心,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政治境界。
  会议要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结合文艺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加快建设文化强区实践中,推动全会精神在文艺系统落地见效。用文艺形式书写生态之美,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放大以文弘业、以文培元的强大作用,用文艺的形式讴歌宁夏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书写生态环境保护的宁夏故事,唱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宁夏篇章,弘扬生态文明价值观的宁夏行动。为绿色发展贡献文艺力量。要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通过书美影、歌舞、文学、戏曲等作品形式宣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要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与生态文明重大创作项目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发挥银川“全国生态文学创作基地”作用,邀请国内有影响力的作家、诗人、名刊编辑、记者以及本土作家深入第一线、最前沿,深入挖掘宁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生动实践。丰富形式传播绿色价值。要持续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组织办好黄河颂——宁夏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书法作品线上展、“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等活动,深入开展“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以文艺的形式展现宁夏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态之美。
  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两天,通过现场理论授课、支部研学、交流研讨、观看视频、理论测试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展现文艺担当、贡献文艺力量、谱写文艺新篇。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