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1-14

   

作者:

宁夏文联

  20231113日,宁夏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庆华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致辞,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振升,自治区文联主席郭文斌,党组成员魏邦荣,一级巡视员苏保伟出席会议。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处、文化艺术处负责同志和有关文艺家协会特邀代表等参加会议。 

宁夏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

  周庆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夏各文艺家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全区文艺工作者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服务大局中勇担新使命;要坚守文艺初心,在服务人民中展现新担当;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继承发展中开辟新境界;要加强行风建设,在明德修身中焕发新面貌;要严肃纪律规矩,确保换届圆满完成,不忘初心、牢记职责、砥砺前行,为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明旭总结了宁夏文联所属各艺术门类五年来的发展成绩,指出本次各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要总结经验,接好文艺事业发展“接力棒”,总结凝练和学习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好体会,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换届纪律实现高质高效;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动力,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代表义务,真正做到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服从大局、团结一致,把本次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团结、鼓劲务实的大会。  

  接下来4天,宁夏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电影电视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曲艺杂技家协会、戏剧家协会、书法家协会11个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相继召开,选举产生各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13日上午,宁夏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宁夏美术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开幕式。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