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八届八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1-18

   

作者:

张向军

  2023年11月17日,自治区文联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出席这次全委会的有自治区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83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振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胡亚莉到会指导。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讲话。自治区文联主席郭文斌主持,并宣布自治区文联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变动情况。自治区文联一级巡视员苏保伟通报了全委会委员变动情况。 
  会议补选魏邦荣为自治区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
  黄明旭指出,自治区文联八届八次全委会是在全区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讲话
  黄明旭指出,2023年,全区文艺事业发展取得崭新成就。自治区文联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任务,按照年初确定的“12345”工作思路,以推动“落实行动年”为抓手,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优势”,各项文艺工作取得了崭新成就: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文学创作更加蓬勃,交往交流更加务实,文艺活动更加丰富,队伍建设更加有力。
  黄明旭强调,要持续发力加压,保持冲刺劲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梳理盘点。认真盘点今年的各项工作,对已完成目标的工作,要再加劲再发力,争取取得更好成绩;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工作,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逐项梳理、查漏补缺。要紧盯问题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摆不足、寻找差距,善于汲取教训、主动施策,实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保持冲刺劲头。坚持以学促干,把学思想、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抓任务落实、促工作发展的动力,保持“百米冲刺”的状态,保持狠抓落实的干劲,保持对账销号的自觉,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实现全年圆满收官,以文艺文联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黄明旭要求,坚定正确方向,牢记使命任务,奋力铸就新时代宁夏文艺事业新辉煌。全区各级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和“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中心环节的主责主业,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强化平台带动、区域互动、上下联动“三动联调”机制,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贡献文艺力量。要坚持一个统领,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担当文艺新使命;要做好整合、联合两篇文章,发挥两大优势,借势聚力奏响大合唱;要建强对外传播交流、文艺创作展示、文艺志愿服务三个平台,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文艺作品攀高峰;要突出中心工作、民生福祉、人才培养、自身建设四个聚焦,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增强文艺凝聚力。
会议现场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