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强基工程” 宁夏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吴忠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1-19

   

作者:

王刚

  117日,由宁夏文联主办,宁夏戏剧家协会、宁夏作家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暨“强基工程”宁夏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吴忠。 

宁夏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吴忠

  在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来自宁夏戏剧家协会、作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6个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与基层群众共同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以及慰问演出、文艺课堂、文艺作品捐赠等活动。 

写春联 送福字

文艺课堂

文艺作品捐赠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慰问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包括舞蹈、秦腔、器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文艺志愿者用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宁夏戏剧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李小荣表示:“文化进万家,不仅在于送,更在于种。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就是要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这一根本要求,要让广大群众在分享文化成果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甚至创造者。” 

文艺汇演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20232025年)实施方案》,以各地文艺家协会会员、相关艺术机构和新文艺群体为主体,组织动员全区崇德尚艺、甘于奉献的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结对子、种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不断夯实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基础。(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