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简介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成立于1991年,原名称为宁夏电视电影艺术家协会,2010年10月按宁夏回族自治区编办文件规范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影电视家协会。在宁夏文联、宁夏广电局的领导和关怀下,在成员单位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从组建初期的只有宁夏电视台一家从事电视艺术的生产单位发展到有线、无线、电影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工作的格局。3名会员荣获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活跃在全区电影电视艺术事业的各个岗位上,创作、录制了多部(台)艺术节目,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几年来由我区电视电影工作者创作、拍摄的影视作品还荣获了亚广联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全国电视“金鹰奖”、“骏马奖”、“金童奖”、大西北优秀电视剧奖、电影“华表奖”评委会奖等多项全国大奖,为繁荣我区的影视文化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积极开展工作,发起、举办“大西北电视剧优秀奖”评奖活动;多次组织艺术理论研讨会和论证会,组织会员深入基层开展采风,邀请专家、学者来我区指导电视、电影摄录制作技术,加强了协会与外界的合作与联络。 

  1991年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35名代表出席会议,选举产生10人理事会。徐志健当选为主席;戈悟觉、杨占山、白永超、李唯当选为副主席;秘书长由杨占山兼任。 

  1999年6月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85名代表出席会议,刘镇岳作题为《为繁荣宁夏的电视电影艺术而努力》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26人理事会。刘镇岳当选为主席;马成江、刘文惠、李乐、秦平、康健宁当选为副主席;秘书长杨东风;副秘书长李柏涛、杨向阳。 

  2004年3月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85名代表出席会议,刘镇岳作题为《为开创电视电影艺术事业的新局面而努力》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25人理事会。刘镇岳当选为主席;马成江、平吉文、代晓宁、杨洪涛、林稚阳当选为副主席;秘书长杨东风;副秘书长王瑔、申冰。 

  2010年11月26日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63名代表出席会议,刘镇岳作了题为《团结聚力、开拓创新,为繁荣电影电视艺术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讨论修改了《宁夏影视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38人组成的第四届理事会。杨洪涛当选为主席;代晓宁、平吉文、刘宏、李海荣、杨东风、洪宇宙当选为副主席;尤峰、王漫曦、张泉慧、杨洪嵬、韩香安当选为主席团委员;秘书长李海荣;副秘书长尤峰、韩香安、董国平。 

  第四届理事会推举马洪真、张杨强、马跃、刘镇岳为协会名誉主席。 

  2017年12月6日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56名代表出席会议,杨洪涛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履行文艺使命 团结奋进 努力创新开拓宁夏影视事业繁荣兴盛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讨论修改了《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42人组成的理事会。杨洪涛当选为主席;张泉慧、刘宏、李海荣、董国平、尤峰、李治斌、谢生瑜当选为副主席;聘任马飞、李捍平、杨洪嵬、贾晓帆为主席团委员;秘书长董国平;副秘书长钱健、钱献峰、贾晓帆、董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