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影视界热议《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18

   

作者:

董仁喜

  中宣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针对流量至上、“饭圈”乱象、从业人员违法失德等文娱领域出现的问题,部署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 

  《通知》一经发出,引起宁夏影视界的热议,大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此类乱象和怪象。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也纷纷表态发声,一致认为此次《通知》是顺时应势的必要之举,崇德尚艺应该是每位文艺工作者的毕生所求。 
  杨洪涛(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一级导演)说,文艺工作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正确的价值导向支撑着文艺作品的生命线,人格修为决定着文艺创作的思想深度,要坚守艺术理想、艺术良知和职业操守,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真正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李治斌(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高级编辑)说,作为一名电视新闻和影视艺术工作者,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标准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创作出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优秀作品,为繁荣文艺事业做出贡献。
  刘宏(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高级编辑)说,做为一名影视传媒工作者对社会的发展非同一般,尤其是对下一代的影响更加重要。首先学艺先做人,人民是我们创作的源泉,我们要不忘初心,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好作品。其次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坚决抵制三俗作品,强烈抵制“文艺垃圾”“文化泡沫”“娱乐噪音”,坚决支持国家整治“饭圈”乱象,纠正不正之风。把高质量有品位的作品奉献给人民。 努力创作有利于树立社会正气、有利于引领优良社会风尚、有利于提升大众艺术欣赏品位的影视作品,不做为了个人利益而丧失原则和底线的事情,紧跟党中央的部署,做合格的艺术工作者。
  董国平(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说,在自治区文联组织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的座谈会后。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对整个演艺圈严加整治表示大力支持,彻底消除影视领域的混乱现象,是广大人民的迫切希望。对影视从业的失德失范和违法乱纪行为的艺人,要彻底让他们凉凉,绝对不能有复出机会。针对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现象,一是要加强教育,增加法纪意识;二是要加强播出平台管理,坚决阻击不良现象;三是要加强管理,确保行业良风正气。
  尤峰(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说,文以载道,以文化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文化担当、社会责任和价值追求,以最大的热情和昂扬的激情投入创作,献身艺术,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自觉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