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音协、影视协新春送欢乐进社区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1-18

   

作者:

陆阁丽

2019年1月15日下午2:00,银川市鲁银社区的礼堂里居民们带着孩子已经坐得满满当当,正在等候艺术家们的演出。

由宁夏文联音协、影视协组织的“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进万家”鲁银社区专场演出的艺术家们早早就来到了鲁银城市公园社区,这是宁夏音协连续三年文艺志愿服务送欢乐进鲁银社区了。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宁夏音协为满足居民们的所期所盼,今年又精心组织选派了老中青艺术家们进行声乐器乐表演。艺术家们像在大剧院演出一样精心准备,给笛子贴膜、给唢呐定音调音、走台试音,一丝不苟。选唱的《过新年》《亲爱的爸爸妈妈》《为人民服务》《心在一起》等歌曲,把演出聚焦到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上来,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上来,把精美的艺术种在基层、服务百姓、温暖百姓。祝福、喜庆、祥和的旋律,优美的歌声,牵动着在场的居民们的心弦,大家和着节拍为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鼓掌、叫好,气氛热烈融洽,为鲁银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姿添彩,营造出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氛围。

通过志愿服务,音协的艺术家们把弘扬先进文化、坚持公益利他作为基本要求,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统一起来,用艺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德艺双馨、艺品兼修、守正律己,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知识储备、艺术修为,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居民们的热情及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证明了艺术家们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形象赢得群众的喜爱和尊重。演出结束后,一位老大爷热情地拉着歌唱家张韬,邀请她到家里去做客。

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芮铭副书记和贺志文处长,宁夏音协副主席、秘书长高敏,影视协副主席、秘书长董国平及鲁银社区副主任赵凤艳一同观看了演出。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