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丰年 文艺暖心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1-19

   

作者:

王晓静 图/孙玉婷

【文化进万家】系列报道之十

瑞雪丰年 文艺暖心

--宁夏文联“六个一 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  宁夏音协、影视协、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同心县

    2020年1月11日,宁夏文联宁夏音乐家协会、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顶风冒雪,来到同心县杨河套子村开展“六个一 心连心”文艺惠民迎春慰问演出,把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艺术家们的美好祝福送到百姓家门口。

杨河套子村是宁夏音乐家协会“六个一 心连心”的联系村,近几年开展的迎春慰问演出活动很受村民欢迎。因为大雪封路,志愿服务小分队到达时,村民已在寒风中等待了好几个小时了。志愿服务小分队被村民们的热情所感染,一下车,不顾几个小时的颠簸疲惫,立即开始进行紧张的演出准备。志愿服务小分队向杨河套子村和同德村文化活动中心分别赠送了中国文联“祥瑞大礼包”、广场舞专用音响、秧歌服、宁夏作家作品选、“福”字等礼物表达新春祝福。

宁夏音协会员张韬、祁宝锋、李鸣、汪建军、高玲等一线音乐工作者以优美的二胡独奏《赛马》、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琵琶独奏《忆江南》等各色器乐奏响了迎春的欢喜;女声独唱《不忘初心》,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等歌声表达了艺术家热爱祖国、与人民心连心的真挚感情。10多个丰富喜庆的节目共同营造了春节即将来临的欢乐气氛,村民们在脱贫致富奔小康道路上奋斗的喜悦心情。四位杂技小演员的《软功造型》,令村民们十分惊叹,她们高超的技术,赢得村民阵阵掌声;魔术《五彩缤纷》奇巧的变化为整场节目增添了新鲜的色彩,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村民奉献了丰富多彩的迎春节目。  

此次演出活动,因为受天气影响,村民们冒着严寒在村部等了两天期待着看节目。演员们深受感动,高水平的演出让村民大开眼界,深深赞叹:天气寒冷,节目暖心!

同心文联剪纸艺术家现场剪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色彩鲜艳,彰显主题;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村民们赠送“福”字,村民接“福”,大家在“不忘初心”的主题曲中,圆满地完成了送欢乐下基层迎新春慰问活动。

宁夏文联二级巡视员李宁华,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董国平,宁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高敏、程牧,宁夏评论家协会秘书长王晓静,同心县文联主席马占祥、副主席吴玲,河西镇党委副书记马惠,杨河套子村和同德村村委会成员和村民共同参加了活动。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