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02

   

作者:

赵永喜

1月30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文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同志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的文联工作者》为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人参加报告会。

崔晓华同志从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入手,阐述了文艺事业在革命和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发展方向和具体要求,阐述了文艺事业在传承中华文化、发展中华文化中、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他强调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的人民的重要战线。作为文联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适应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期盼,倍加珍惜大好机遇,努力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不断凝聚起全区人民的精神力量,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指出,人民需要艺术,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只有拜师于人民,求教于生活才是艺术创作的不二法门。

崔晓华强调,艺术家要敢于面对批评自己作品短处的批评家,以敬重之心待之,乐于接受批评,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人格修为,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喜爱和欢迎。

最后,崔晓华要求文联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履行团结引导、组织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工作向基层倾斜,服务向最广大文艺工作者拓展,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继续推进行风建设和行业规范建设,建立文艺领域治理联动机制,广泛开展文艺人才培训,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事,成为文艺工作者事业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真朋友,切实增强组织活力、组织向心力、组织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使文联组织的联系范围和服务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对网络文艺和新文艺群体影响力显著扩大,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显著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把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覆盖面大、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推动文艺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