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14

   

作者:

文/ 徐方 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文联机关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增强文艺工作者的历史责任意识。11月3日,党组书记郑歌平带领自治区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文艺工作者到自治区党校,开展了一次丰富而又深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王琼老师给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上了一堂《品读党史-坚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信念》的主题党课。王琼老师的这堂课是全国党校系统的精品课。通过大量的历史事实,生动而又详实地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坦然面对生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的政治信念,廉洁自律、干净为官、清白做人崇高品德,在历史关键时刻不计个人荣辱、坚持真理、勇于担当的人格魅力。

文联的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深深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品格所打动。大家表示,要强化自己的党性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在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对党绝对忠诚,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廉洁从政、干净为官、清白做人;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时刻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下午,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宁夏博物馆“石刻史书”、“朔色长天”、“红旗漫卷”和“盛世回乡”四个展览。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宁夏的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和回族文化的发展脉络。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牢记文艺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提高艺术素养,精益求精、锐意创新,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宁夏文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