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扎实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大学习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09

   

作者:

学字当头  实字用功

-----自治区文联扎实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大学习活动

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三强九严”党的基本知识竞赛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为优胜队颁发证书

根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区直机关开展“三强九严 党的基本知识大学习”活动实施方案》,自治区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抓好落实,及时制定了《自治区文联关于开展“三强九严 党的基本知识大学习”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将大学习活动做为整治党建工作“灯下黑”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采取主题党日活动学、抽出时间集体学、业余时间个人学等方式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全机关广泛掀起了“掌握基本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的热潮,确保了党员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全员掌握。

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在实字上用功,4月20日上午,自治区文联举办了“三强九严 党的基本知识大学习”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和知识竞赛活动。机关30名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党员大会。机关四个党支部组队参加了这次知识竞赛活动,按照个人必答题、相互提问题和风险题三个步骤进行比拼,期间加入了观众答题环节。最终,第二党支部获得了第一名,第三党支部获得了第二名,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获得了第三名。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基本知识大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们理解和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也使每名党员在学习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大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有力地推动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