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02

   

作者:

11月21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正礼同志以《中国进入新时代》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文联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计60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同志主持。

郭正礼同志从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八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理论内涵,对文联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崔晓华同志对下一步文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机关干部的学习,积极组织开展活动。要通过自学、集体学习、党课教育、研讨交流等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二要切实抓好面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文艺创作、交流、展览、展演、采风等各项活动之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文艺工作者的头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文艺宣传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文艺的形式宣传给广大基层一线的群众。三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相结合,与做好自治区第八次文代会筹备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文联的改革发展结合,与做好我会各项工作相结合,带动文联全体干部以及全区文艺工作者干事创业,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