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举办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7-23

   

作者:

赵永喜/文  徐方/图

6月27日,自治区文联举办了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文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机关党务干部共20人参加座谈,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了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文联机关党委今年为每名在职党员购买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在建党97周年之际,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部分青年党员代表就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精神进行交流,进一步展示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使大家能够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

座谈交流会上,第一党支部那坤、第二党支部徐方、第三党支部张继春、第四党支部张根粹、第五党支部孟洁洁5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青年习近平青春故事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同时指明了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的关键环节和实现路径,对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立足本职,努力践行,为进一步推进文联改革发展,促进宁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建功立业、展现风采。

崔晓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起点和源头,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人民领袖发自内心的崇敬与爱戴,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健康成长。

崔晓华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始终做一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党员文艺工作者;要吃苦耐劳,做一名勇于吃苦、敢于斗争、敢于拼搏、自强自立、越挫越勇的党员文艺工作者;要心系群众,积极投身到文联开展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当中,做一名心系群众、关心群众的党员文艺工作者;要勤学好钻,做一名善于学习的党员文艺工作者;要忠诚担当,做一名奋发有力,敢于担当的党员文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