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7-23

   

作者:

孟洁洁

6月22日,在“纪念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自治区文联第五党支部组织部分老党员到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开展“不忘初心 向往美好 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老艺术家们对韩美林艺术馆的艺术品认真欣赏,艺术馆中珍藏了1000件艺术品,集中展示了韩美林先生的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染织等各个门类的艺术精品,集参观、教学、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在艺术馆中,老艺术家们纷纷对韩美林的手稿赞叹不已,有很多珍贵的回忆。在交流过程中,老艺术家们回忆了他们当时从事文艺事业,那些八十年代文艺发展中的小故事,栩栩如生,让支部党员更加真切的感受到那些在艰苦岁月里的艺术家与众不同的奋斗经历。

老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饱含激情,齐唱国歌,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82岁高龄的老党员王洲贵回顾自己成长入党的人生历程时说:“感谢党的培养,永远感恩中国共产党。”;老党员秦绥武说: “在我们那个年代,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奋斗,跟着党走,才能向着正确的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支书余光慧感慨道:“我们文联机关党委非常关心我们退休的党员,这次活动使我们有了交流的机会,非常感谢我们的党组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年龄最高82岁,最小的63岁,退休老党员们通过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仰,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虽然人不在岗位了,但一定要坚守对党许下的承诺,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向往美好、继续前行,发挥老党员作用,为我区文艺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