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银川举行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12-02

   

作者:

11月28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宁夏文联承办的“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银川举行。

宣讲团一行到达银川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录前往驻地看望了宣讲团一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苗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全区文艺工作者代表、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3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中国摄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居杨,中国民协副主席、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吴元新,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音乐制作人何沐阳,为全区文艺工作者代表倾情讲述了《弘扬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用镜头讲好中国故事》《从染坊学徒到国家级传承人——我的蓝印花布传承之路》《把握时代语境 唱响时代之声》等主题鲜明、沁人心脾的心得故事,并在活动期间与宁夏文艺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由中国文联主办,于今年8月份在京正式启动。巡讲中,文艺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创作实践,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他们对艺术理想的坚守和追求、对服务人民的理解和践行,分享他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深刻领悟和积极实践,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基层一线文艺工作者的热烈欢迎,为大力推进文艺队伍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聆听宣讲的文艺工作者表示,文艺家们分享的故事和感悟,语言朴实、事例鲜活、发人深思,形象阐释了他们追求德艺双馨的理想信念,生动展现了他们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矢志追求,对广大基层一线文艺工作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心灵洗礼和精神补钙。大家同时表示,要通过学习领会巡讲活动中的感人事例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自觉追求创作与修身共进,追求人品和艺品俱佳,努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