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思想充电 为精神加油 ——自治区文联以“学习强国”激发党员学习新动能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3-05

   

作者:

“今天学了吗?”“现在积分多少了?”自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上强国、学时政、答试题、晒“积分”,成了自治区文联广大党员学习的新风尚,激发了党员学习的新动能。

自接到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应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大学习活动并进行考核的紧急通知》后,自治区文联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下发通知,组织全体党员下载学习平台APP,讲解指导使用方法。对照党组学习安排要求,广大党员每天登录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充电”,营造出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截止2月28日,自治区文联共有40名党员参与学习,个人最高学习积分1930分,人均积分1568.76分。在强化学习的同时,各协会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向平台发表文化进万家活动信息9篇,以宁夏摄影家协会名义发表信息1篇,为宣传扩大文联工作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文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学习组织架构,建好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不断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加大平台建设推广力度和影响力;加强督查考核,及时检查学习情况,定期对学习使用人数、党员覆盖率、学习积分等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按照自治区文联八届二次全委会有关要求,各文艺家协会、各市县文联,都要积极利用好学习平台,高度重视建设和宣传,不但要从中汲取营养,还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推送、发布文联组织开展的各级各类活动信息,真正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成为党员干部事业创新的培训基地、充电学习的能量源泉。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