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携手网络警察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维护网络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5-27

   

作者:

杨春

5月21日,自治区文联第一、第三党支部与公安厅网安总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 维护网络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在网络和现实社会深度融合,在新技术、新应用快速发展,在文艺形态、文艺类型、文艺实践深刻变化的今天,艺术家和网络警察,坚守共同的信仰,以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同样面临着网上意识形态斗争的严峻考验,同样承担着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必须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主题,自治区文联党员张涵做了题为《向榜样学习》的微宣讲,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的回信,倡议全体党员向榜样学习,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人。网安总队党支部民警薛媛,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以网络安全为主题做了讲座。

为共同打造维护网络安全同心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网络文化,自治区文联的吴岩、宋琰、吴建新等7名同志被宁夏公安厅网安总队聘任为“净网”志愿者,张涵、姚月、那坤、王嘉俐4名同志被聘任为“宁夏网警”巡查执法账号的特约撰稿人。

自治区文联第一、第三党支部与公安厅网安总队党支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分别缴纳了党费。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同志,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庾君同志向网安总队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书法作品。

宁夏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等协会的艺术家对公安厅文艺爱好者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全体人员参观了宁夏警察博物馆陈列室。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网安总队给予文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次联合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宁夏文艺志愿服务和“净网”志愿服务,是推动志愿服务的有效形式;公安文联的工作走在了行业文联的前列,自治区文联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安文联的服务工作,共同推动文艺繁荣发展。

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加先,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宣传处处长、宁夏公安文联副主席赵含宁参加了党日活动。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