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5-07

   

作者:

为贯彻落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4月29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了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机关40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崔晓华讲话并指出: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文联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要从严从实,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年,机关党委和各支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三强九严”工程,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导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2019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文联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要紧贴实际,坚持抓学习强政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要在政治建设上狠下功夫,通过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学习培训,抓好融合发展等措施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在深化落实上狠下功夫,通过落实责任、落实制度,打造党建服务品牌,确保工作见到实效,不断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要在守正创新上狠下功夫,通过开展专题教育,用好学习平台,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教育引导文艺工作者明大德、立大德,自觉肩负起“培根铸魂”的重要使命;要在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执纪要严、调研要细、整改要实,始终做到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用力,深入整治,从而达到政治意识、学习成效、责任落实、制度规范、支部建设、担当作为六个方面有大的提升。三要执纪要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明责、履责、问责的有效机制;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使“转作风、强理念、守纪律”成为全体文艺工作者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加强督促检查,把好的工作蓝图一干到底,变为现实。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