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教育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赵永喜 /图

根据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6月21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邀请自治区讲师团潘建红副教授以《让初心使命扎根 为人民文艺添彩》为题进行专题辅导。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40人参加辅导。

潘建红教授以中共一大代表在不同时期的历史选择证明了大浪淘沙,方显党员本色;以丁玲、田间、艾青等一大批革命文艺家先后奔赴延安,积极投身革命的事迹证明了早期革命文艺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作为的使命担当;以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为例,证明了我党历经大风大浪,依然岿然不动的气魄;以焦裕禄、贾大山的感人事迹证明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精神品格。最后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例,阐明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并以时代楷模李雪健为例激励大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全体党员干部被潘建红教授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授课方式所吸引,认为这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层次解析,也是对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次理论升华。纷纷表示,做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总要求,以老一辈革命文艺家和时代楷模李雪健为榜样,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自觉承担起文艺工作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