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赵永喜 图/姚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自治区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6月18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性质”专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主持会议,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31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梁大炜到会指导。

学习交流会上,樊虹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文联副巡视员李宁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为题,从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铭记初心,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绝对忠诚,牢牢站稳政治立场;永葆本色,始终坚持政治底线;树立正气,严格恪守政治原则六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第一党支部支委那坤同志以《从初心和使命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从强化宗旨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入手,谈认识和体会,表达了做为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做党领导伟大事业的坚定基石。第二党支部支委徐方同志以《净化心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向大家交流了自己对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表达了作为一名支委的应该具有的使命和担当。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春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文联工作者》为题,从对标“往深里走,全面加强理论学习”, 对标“往心里走,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往实里走,提升工作水平”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体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思考,全力以赴,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升水平。

樊虹强调指出:伟大的实践,离不开思想的引领,思想理论的魄力与价值,只有扎实学习才能深刻领悟。举办专题学习读书班和研讨交流会不是走形式、摆花架子,而是要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形成工作共识,做到政治坚定、党性坚定。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氛围搞浓,学习形式搞活,学习内容落实。一是要按照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提出的学习教育要聚焦思想根子问题的要求,突出“实”,力戒“虚”,通过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振奋精神的动力,推动文联改革发展的能力。二是各党支部、各部室、文艺家协会要搞好统筹结合,合理安排好时间和人员分配,高效完成各项工作,防止顾此失彼;三是机关党委集中组织好党员个人自学,精心指导好党支部集体学习,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