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那坤

自治区文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一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安排,制定了支部学习计划,注重打牢思想基础,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

组织开展自学、集体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6月10日参加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于6月11日全天、6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自学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6月1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全国文联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精神,并进行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

参加读书班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党支部要求党员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党员的心里走。支部党员那坤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宗旨性质”在党组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做了题为《从初心和使命看坚定的理想信念》的发言,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参观见学,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警示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月13日上午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6月19日上午到宁东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开展典型选树宣传教育;6月20日上午到自治区档案局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和自治区保密局开展保密警示教育。通过参观见学和警示教育,党员均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聆听专题辅导报告。6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潘建红教授围绕“让初心使命扎根 为人民文艺添彩”作专题辅导,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潘建红教授从重温初心使命,红色基因代代传;坚守初心使命,风雨坎坷不言弃;践行初心使命,从我做起有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论述。专题辅导中引用了大量的文艺工作者做例,为我们做了示范和表率、坚定了理想信念,让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文艺工作中。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