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黄沙树丰碑——区文联第四党支部纪念5·23主题党日活动行记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16

   

作者:

马武君 图/马武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贺兰山生态治理决策,体会治理成果,感受工业城市石嘴山“两个转变”进程,扎实做到“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以党建促业务使其深度融合,为我支部党员作家更好的写出接地气的作品提供优质素材,5月19日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与石嘴山市文联党员干部共同开展纪念5·23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磴沟站,同行的党员干部一起,在开国将军萧华提拔的“贺兰雄鹰”纪念碑前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正是这些边塞将士戍守祖国的坚守,用他们的青春热血铸就了这座不朽的丰碑,而这座丰碑就像沙漠中的灯塔一样向后人们展示着当年万千革命战士的豪情壮志。

随后,党员干部还调研了石炭井工业旅游特色小镇棚户区改造现场。这里原为石炭井矿务局生活区,现在已经搬迁完毕,看着一座座、一排排空荡荡的厂房和院落,在场的同志们很受触动。当年为了发展国家煤炭工业,十余万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们汇聚到了这片土地,他们用了几代人的努力,把荒芜的沙漠戈壁变成了欣欣向荣的工业城市,现如今为了响应全区发展的总规划,实现从工业向旅游发展的转变,他们仍饱含热情积极探索,做出大量工作也付出了很大的牺牲。

在下午召开的主题党日学习座谈会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1942年5月23日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各位党员结合当天的学习经历分别发言,阐述此次党日活动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临近5.23这个时间节点上,学习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非常重要的。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也最能代表一个和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此次党日活动对认识我区发展战略与自身的业务特长契合度很高,可以转变思路,更好的在创作富有时代特色的文学作品和培养接地气的文学新人上有所发展,同时还能够为石嘴山工业旅游加以文学滋养和人文气息,为推动我区文化发展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