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05

   

作者:

张向军

2019年8月5日,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坚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勇气,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找,仔细对照,集体讨论支部检视问题和规范党员检视材料,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第三党支部讨论支部检视材料

会议再次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自治区文联《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

会议要求,支部每位党员要在学习领会党章党规的基础上,结合“五对照五检视”要求和肩负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重点围绕对照《党章》查摆6个方面的问题,对照《准则》查摆8个方面的问题和对照《条例》查摆5个方面的问题。对支部党员个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检视材料进行规范,在查摆时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要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要认真查摆,不穿靴戴帽,不避重就轻,直面问题,不仅要把问题找准找实,而且要把问题存的根源挖透剖深;要通过检视和查摆问题,为下一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还对支部的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材料进行了集体讨论,提出了合理、准确、客观的意见和建议,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