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 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认真整改问题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01

   

作者:

漠月

7月24日和29日,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两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和文联机关党委在督导和检查中指出的学习深度不够、研讨不扎实、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认真梳理,深刻反思,分析研究,形成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必须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支部支委和全体党员提出“四个更好”要求:参加支部活动的文联党员领导干部更好担负起指导责任,支部书记更好履行主体责任,支委更好发挥带头作用并做好分工工作,党员更好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按照文联党组部署,认真对标,有序推进,脚踏实地不走样。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保证学习质量,提升教育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严格落实考核制度,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不打折扣,保证学习成效和研讨质量;积极提交真挚感言、撰写心得体会和个人笔记;规范会议记录;做好调研和意见征集;及时上报活动信息、整理支部活动图片和视频资料,作好宣传工作;主动出击,培育亮点,产生新成果。

三是顾大局,做表率,树立良好形象。每一位党员都代表着所在党支部乃至文联的形象,每个人的言行都会影响集体的荣誉。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一致意见:支部书记做支委的表率,支委做党员的表率,党员做群众的表率。

文联第四党支部针对问题找原因,面对差距想办法,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责任,制定措施,着力整改,坚定信心,确保顺利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