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25

   

作者:

张向军

2019年7月22日,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文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文联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了好理论学习、研讨交流、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检视问题、边查边改等工作,使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7月18日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检查督导的反馈情况来看,自治区文联主题教育还存在着上热中温下冷,学习记录不规范,宣传不够、营造氛围不浓等问题。

崔晓华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责任,领导责任主要体现在工作部署、听取汇报、联系协调、解决问题、奖优罚劣等方面;二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指导责任,党组成员、厅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监督指导责任;三是强化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克服各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发展不平衡、层次不齐的问题。

崔晓华强调,要将主题教育同文联开展的“文艺志愿服务党员在行动”党建品牌创造性结合起来,同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提素质展形象,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工作落实。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