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践初心,担使命 崔晓华为文联干部职工上党课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7-24

   

作者:

张向军 图/姚月

2019年7月12日,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以《守初心,践初心,担使命》为题,为文联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郎治钧、梁大炜参加。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为文联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

崔晓华从守初心是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践初心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担使命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共产党人要坚定守初心、坚定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践初心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心;要有扎实的理论素养,保持对学习的上进心;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保持对工作的责任心。担使命就是要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在直面问题挑战中担使命、在完成年度重大任务中担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课堂

讲课中,崔晓华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对守初心、践初心、担使命方面的体会和认识;并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内蒙古考察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当前的文联的重点工作穿插其中,以课代培,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全体党员及机关干部一起学习,检视了机关、各文艺家协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老问题开始就改,能改的问题马上改,需挂号的问题盯住不放落实责任整改,多措并举促整改。讲课内容丰富新颖,事例鲜活生动,数据具体详实,使文联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