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19

   

作者:

赵永喜

2019年8月16日上午,根据《自治区文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和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有关要求,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违背党章党规的问题。第二党支部书记、宁夏舞协主席张伟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张伟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和个人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有关要求逐项对照检查,其他党员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找准找实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模范践行党章党规的意识,达到了会议目的。

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文联副巡视员刘伟同志在点评会议时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严谨,从严从实找差距,直面问题不回避,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会后,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张伟同志总结道,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不断检视自己、修正自己,对查找的问题,认真梳理思考,及时改、持续改,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