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加强文艺培训,突出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07

   

作者:

张向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及文艺家协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断加大对基层文联和基层文艺工作者的服务,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2019年7月26日,第三党支部及摄影家协会,与宁夏文学艺术院、中卫市文联联合在中卫市迎水桥镇鸣沙村举办了为期5天的“宁夏文联第九期文艺(摄影)研修班”,来自全区各个行业的30多名骨干摄影家参加培训。5名老师从思维活动贯穿于摄影全过程,瞬间思维过程是形象思维构成的基础,“谢赫六法”的传统美学理念,摄影后期的作用到PS软件的功能等方面进了讲解。同时,对摄影现场操作中注意的事项进行演练,对学员习作进行了点评,鼓励摄影工作者要牢记嘱托、铭刻初心、担当使命,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曲杂家协会承办全国杂技院团长(银川)培训班

7月30日,第三党支部及曲杂家协会承办了全国杂技院团长(银川)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的49名院团长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全国各省的杂技界人才在我区进行学习交流、互学互鉴、切磋技艺,为我区杂技界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对我区杂技事业的繁荣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