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快递小哥的心声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2-03

   

作者:

张孔子

 ——宁夏文联第四党支部与宁夏顺丰快递公司

     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在宁夏顺丰快递公司,宁夏文联第四党支部与宁夏顺丰快递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

宁夏文联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与顺丰党支部党员、工会负责人,在位于阅海湾商务区的顺丰总部,进行学习座谈。第四支部组织党员缴纳党费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共产党问责条例》。    

在座谈中,顺丰“快递小哥”畅伟伟介绍了自己在顺丰工作的情况,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工作中的快乐和拼搏的故事,更增进了大家对快递小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宁夏文联第四党支部同志进一步了解了顺丰在物流运营方面的一些细节。特别是双十一期间,由于货物量巨大,顺丰公司机关人员帮助一线的快递小哥收件、做饭;快递员工吃饭后顾不上休息就继续工作。宁夏文联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还参观了顺丰快递公司货物集散中心,进入到库房后,看到了各种半自动化的分货流水线,了解到了分拣货物的程序以及细节。向顺丰党支部赠送书法作品,还将为顺丰的图书室和快递小哥捐赠书籍,每个月会为他们赠送《朔方》杂志。

顺丰党支部党员大多数都是“90后”“00后“,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后,他们认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既学习了重要的政治理论,又加强了不同行业间的交流和认知,拉近了彼此间的感情。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