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榜样4》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1-05

   

作者:

文图/赵永喜

2019年11日1日,自治区文联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时间,组织机关45名党员干部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

大家被特等功臣、老英雄张富清不计功名、主动放弃好的工作环境到坚苦地区工作的精神所感动;听了“吃亏书记”李连成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对青年干部黄文秀主动要求参加扶贫感到敬佩并对他的青春定格在30岁感到惋惜;对邮递员唐真亚近20年来坚守岗位,联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对年青的环节工人李萌主动选择看起来被人嫌弃的抽粪工职业所感动,并对她能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所折服;对一心为民、全身心投入并带领村民致富的“羊书记”隋耀达”心系群众、联系群众、带领群众致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所钦佩;对科技报国、刻苦攻关的嫦娥四号航天团队顽强拼搏、攀登科技高峰、忘我工作的精神所折服。特别是许多同志对年青党员黄文秀感到惋惜,情到深处,流下了泪水;看到老英雄张富清向总书记表示永远跟党走时,大家的情绪再一次受到了感染。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大家感到,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是我们学习的真正榜样,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的同时,更加激励着我们努力向他们看齐。文联工作者要在文艺战线上传承和发扬好他们的宝贵精神品质和高尚的情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责任,经得起考验、承受住压力,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繁荣发展新时代文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