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0-24

   

作者:

张向军

2019年10月23日下午,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召开“分享红色故事,书写心声祝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0名党员分成两组,5名年轻党员为全体党员分享红色故事,5名老党员对年轻党员书写心声寄语。

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次温习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缴纳了本月党费。

“真理的味道是非常甜”——讲述中国第一版《共产党员宣言》翻译者陈望道;顶天立地的中共宁夏工委书记崔景岳;“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红十六军某团挖吃农民龚占燕家白菜付十块银元;永不磨灭的铁血军魂——“刘老庄连”白思才等红色故事,经5名年轻党员给大家分享,一个个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事迹,一幅幅悲怆动人、永垂不朽的历史画卷又在每位党员眼前闪动。

全体党员对《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电影观后感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我和我的祖国》作为献礼祖国70华诞的电影之一,以小见大,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深刻反应了我们祖国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到一个繁荣富强的亚洲强国经历了多少磨砺考验,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