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战疫情 促发展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3-09

   

作者:

赵永喜

为了激励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积极作为,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于3月6日开展了“守初心 战疫情 促发展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永喜主持党日活动,支部10名党员参加。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第二次,总结了2月份以来,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完成文艺创作和开展志愿服务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关于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讲话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和自治区文联《关于在疫情期间落实“三强九严”工程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再一次用疫情防控最新重要指示、会议精神告诫党员干部在坚定信心的同时,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开展《抗“疫”路上党徽闪耀映照初心》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使党员干部认识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随时挺身而出,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按照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同志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抗击疫情主题创作要继续推进,必须做到统筹推进”的要求,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公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文艺工作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使命,在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和《自治区文联关于进一步开展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突出文艺创作重点,及时反映抗击疫情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贡献。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