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紧抓“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促支部工作上台阶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3-26

   

作者:

张向军

2020年3月25日,根据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关于举办“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自治区及文联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有关学习内容。

结合文联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统一安排,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永远在路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及区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明确党内组织生活有关要求的通知》等。

围绕持续打造“翰墨丹青聚焦——美丽新宁夏”支部党建品牌,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行了科学化、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支部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无缝对接,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业务工作促党建工作上台阶,切实做到“五个结合”。一是要结合脱贫攻坚等重大现实主题,搞好文艺家采风创作,在文艺创作中不断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二是结合庆祝“到人民中去”“送欢乐下基层”“文化进万家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等重大活动,在文艺主题实践活动中精心策划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是结合“纵向到基层、横向到厅局”,与宁夏科协举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与银川女子监狱等单位共联共建,在对党员干部进行科普知识、警示教育中延伸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四是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第三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系点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为依托,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中升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五是结合“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在联系基层文艺工作者、新文艺工作者、困难文艺工作者及老艺术家中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公示了自治区文联2019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对“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工作进行了宣传动员。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