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4-21

   

作者:

赵永喜

2020年4月17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党组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共9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重要讲话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内容。

会议认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文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加强文联机关党的建设。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文联机关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做深做细具体工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网络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崔晓华强调指出: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促进文联工作上台阶。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在文艺创作、评奖、培训、展演、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严格审核,严把关口,自觉维护政治安全、文化安全。三要进一步绷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研判各种风险,专题研究微信公众号管理工作,堵塞漏洞;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引导,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办公室要做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的牵头组织、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建立台账,及时向党组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并做好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演练;各类教育培训务必把好授课人、授课内容的关口,确保授课内容不出现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问题。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