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4-02

   

作者:

赵永喜

根据自治区党委有关通知要求,2020年3月23-30日,自治区文联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观看专题片、廉政谈话和研讨交流等多种手段,采取分层分级、统分结合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内容,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严明了纪律规矩。组织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国家监察》《永远在路上》《染黑的权力》,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部室院、文艺家协会为单位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压实廉政责任,消除廉政隐患。

党支部和文联党组分层次开展学习交流和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反思、积极整改,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文艺工作者。

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强调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练好理论之功、夯实信念之基、强化践行能力,不断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我检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增强贯彻落实的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工作;要转变作风,切实维护文联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

广大党员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廉政警示教育中,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常怀信念之源;牢记“两个务必”,常念作风之根;增强宗旨意识,常守为政之本;坚持廉洁修身,常思贪欲之害;自觉作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