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疫英雄致敬——自治区文联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4-23

   

作者:

王嘉俐 图

2020年4月21日下午,自治区文联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向抗疫英雄致敬”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银川市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和社区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工作者代表,讲述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援助经历和防控工作中的切身感受。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庾君,二级巡视员刘伟、李宁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了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三、第四党支部非党员作家、艺术家,《山河挚爱——宁夏抗击疫情报告文学卷》撰写组成员。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春、第四党支部书记闫宏伟主持活动。

“向抗疫英雄致敬”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宁夏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卢燕,作为宁夏第一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员,与134名白衣勇士于1月28日启程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在襄阳的52个日日夜夜里,她历经生死,在面对防护物资短缺和极具高感染风险的地方,不退缩、不畏惧,让患者们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满完成救治任务,为宁夏援鄂医疗队争得了荣誉。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卢燕

金凤区公安分局长城中路派出所教导员郭建才,在大年初二接到停休抗疫的指令,他以所为家、扎根辖区,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十五天都没回过家,长城所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辅警主动请缨上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面前,绝不退缩,抗击疫情,共度时艰”的铮铮誓言。

长城中路派出所教导员 郭建才

兴庆区富宁街派出所警官张月梅,作为一名从警24年的中共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放弃春节与女儿团聚的时间,不顾自己身体上的病痛,与身为解放西街派出所所长的丈夫一同并肩作战,带领辅警及社区网格员承担起外地来银人员走访、排查及入户信息登记工作,经常忙到凌晨,提及疫情期间发烧的女儿和离世的亲人她忍不住潸然泪下……

富宁街派出所警官 张月梅

三位抗疫英雄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事迹,让参与活动的每个人都深受触动,三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人民警察,以大无畏的最美逆行精神和担当,启迪着文艺战线的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二级巡视员李宁华,宁夏书协主席宋琰分别向卢燕、郭建才、张月梅赠送了书法作品;宁夏作协名誉主席石舒清,宁夏作协副主席、《朔方》主编漠月,宁夏作协副主席金瓯,代表作家分别向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长城中路派出所、富宁街派出所赠送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朔方》抗击疫情小辑和第四党支部作家的个人专著。

会上,全体党员交纳了党费,杨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条例》,闫宏伟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自治区文联及广大文艺工作者抗击疫情的担当和责任。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