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找找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4-28

   

作者:

赵永喜

为激励党员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勇挑重担,第二党支部于4月26日组织开展了“找找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永喜主持党日活动,支部9名党员参加。

在政治学习环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纪检监察工作专报2020第5-6期。

在党性锻炼环节,通报了2019年度党支部星级评定情况,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以及前期为文联扶贫工作队解决实际困难有关情况。与此同时,组织观看了党员教育短片《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聆听抗“疫”主题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

在志愿服务环节,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宁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敏,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娟梅,依次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征集主题作品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和感人事迹。

在自选动作环节,组织对2020年区直机关党员应知熟记基本知识有关内容进行了闭卷测试,进一步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基本知识学习情况。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许多在抗击疫情期间文艺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使命的政治自觉。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