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 服务基层 党员先行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5-22

   

作者:

马武君

2020年5月16日,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部分党员作家赴盐池参加培训改稿会,活动由《朔方》编辑部、盐池县文联联合举办。此次改稿会受到盐池县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将其列为盐池县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强“三性”增“四力”专题培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瑞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约50名基层作者在盐池文化活动中心参加培训改稿。

《朔方》编辑部文学创作培训暨改稿会开班仪式

培训改稿会为期1天,上午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岩森教授讲授了《我们的生活需要文学》,下午《朔方》编辑部主编漠月等五位作家编辑为基层写作者们赠书并做一对一作品点评。

 
   

改稿会上的基层青年写作者

 
   

培训暨改稿会合影

2020年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次全委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和文艺工作融合发展,紧抓“出人才,出作品”的目标,创建“服务基层、党员先行”支部党建品牌。此次《朔方》编辑部文学创作培训暨改稿会是继2020年文联第四党支部阻击新冠肺炎期间征集创作战“疫”作品、社区志愿服务、慰问战“疫”英雄等党建活动,又一次开展“服务基层、党员先行”党建品牌的具体实践。第四党支部将继续加大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用文学的力量凝聚精神,扩大社会影响,传播正能量,更好地促进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