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开展“明纪律 守规矩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2-23

   

作者:

赵永喜

2021年2月20日,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明纪律 守规矩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明纪律 守规矩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自治区“两会”精神,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公报》,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黄坤明同志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的力量》党性教育专题片,通报了《自治区文联关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向党内公开稿),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有关内容;传达了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开展酒驾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关于2020年度区直机关违纪违法案件分析情况的通报》,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和中央八规规定精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树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八小时以外自我管理,工作日不喝酒、节假日不酗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在节后收心教育中说:要按照讲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胸怀大局、守正创新、勇担使命,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要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争先创优;要继续抓好自身建设,正视问题,修正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明确了工作思路和重点;党性得到了锻炼,党员意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