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2-26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2月23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2021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这是春节后自治区文联的第一个集体会议,既是凝心聚力、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一个明确目标、启动工作的动员会。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23人参加学习。

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王沪宁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关于2020年度区直机关违纪违法案件分析情况的通报,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崔晓华指出,今天的学习对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和长远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加强研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此次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自觉,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要持续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站在政治的高度,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落实好每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党员干部大学习、文学艺术大讲堂等制度,建立学习长效机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弄懂,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集中精力抓好开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打牢坚实基础。要深化责任自觉,统筹安排好工作。对于文艺界来讲,2021年,既面临着挑战也蕴含着机遇。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积极谋划先行区建设、黄河文化彰显区、脱贫攻坚等重大题材文艺创作和文艺展演等实践活动,围绕红色文化、黄河文化等,积极谋划一批向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精品力作。最近,党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自治区也要召开专题部署会,我们要提前行动,积极谋划,按照上级要求,制定自己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行动自觉,卯足牛劲抓好工作落实。新的一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抓好文艺创作、文明单位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不断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推动党建工作提升,围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十大工程”三个清单和“三个全面提升”专项行动,始终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推动文联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