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3-12

   

作者:

赵永喜

  2021年3月10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51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张仁汉一行四人到会指导。

自治区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了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贯彻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记“三个必然”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六个进一步”重点,努力奠定好政治根基;落实“四个方面”要求,科学谋划好工作落实。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自觉做到抓住重点学党史,坚定信仰悟思想,结合实际办好事,激励精神开新局。三是要下功夫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自治区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密切协同、形成合力,加强督导、有序推进,营造氛围、扩大宣传。要自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在打造精品力作、培养文艺人才、深化文联改革、守牢文艺阵地等方面下功夫、出成效。要下大力创建文明单位和“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以创促建、全面加强文联机关党的建设。要深入开展“讲政治、担使命、守纪律”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文艺、文联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统筹兼顾,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谋划文联推动中长期文艺繁荣发展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文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文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