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三融合”促进党史教育实打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3-31

   

作者:

张向军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自治区文联在思想上、机制上、业务上“三融合”,使党史学习与落实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学用两长,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实打实、见成效。

在思想上融合,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文联机关政治机关属性,将政治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办文办会办事、推动落实工作的各个方面,变被动“填鸭式”学为“互动式”“争鸣式”学,改变为学而学的被动想法和应付心理,让所有党员在思想上“触动”、心理上“共鸣”、行动上“感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文艺工作者真正从中找到方向、找到动力、找到方法,真正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政治站位、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善思善谋、学出善做善成的能力水平。

在机制上融合,创新学习载体。学习形式上放“活”。除开展常规的集体学、个人学、研讨学之外,还组织开展了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史纪录片、实地观摩、“红色故事”分享会、“红色家书”诵读会、谈感悟等形式强化学习。学习内容上求“新”。在盯紧必读内容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及中国文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效果上务“实”。把学习的目的放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学用上融合,统筹推动工作。以学促改、学以致用,在学用融合上出“实招”,在学用转化上做“文章”,坚持重点工作超前谋划、抓好每一环节,紧锣密鼓开展“美丽新宁夏 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纪录小康工程”文艺作品征集;积极筹备宁夏第十届文学艺术奖评奖工作,启动文艺创作扶持项目、文艺名家抢救工程等工作。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