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筑同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28

   

作者:

那坤

2021年4月23日,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筑同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文联机关组织开展缴纳党费、理论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之后,第一党支部前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书香苑社区、盈北社区进行党性实践锻炼参观学习。

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学党史 筑同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书香苑社区党委书记徐瑞的详细介绍下,大家围绕书香苑社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四优四提”党建机制、切实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参观书香苑社区打造的“宁风馆”过程中,一个个支援“三线”建设的感人故事、一件件具有历史纪念价值的“老物件”,使大家深切感悟到基层社区工作者们传承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在以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中诠释着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现场座谈交流

在盈北社区民族团结幸福广场,大家与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参观了盈北社区民族团结长廊、正风馆、社区党群活动服务站以及志愿服务站。大家边参观、边交流、边体验,随后开展了与贺兰山西路街道、盈北社区的座谈交流。过去两年,盈北社区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形成唱响全国的“贺兰山下石榴红,各族儿女情意浓”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品牌,并被国务院表彰,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的殊荣,谱写了民族团结的生动“大”实践。

向两个社区赠送文学书籍

大家在观摩交流中得到了一次民族团结实践教育,并表示,要向社区工作者学习,提高工作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支部书记杨晨和文联秘书长吴岩先后向两个社区赠送了文学书籍,表示要进一步延伸服务手臂,做好联系对接服务工作,为不断提升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文艺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