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心学党史 我以我行办实事——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开展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11

   

作者:

张向军

  2021年6月11日,自治区文联以“我以我心学党史 我以我行办实事”为主题,以学促行,以行检学,开展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非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宁视察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的通知》、区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的通知》精神。 

  结合近期学习“四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开展以“我以我心学党史 我以我行办实事”为主题党性锻炼和业务讲谈活动,支部所属部门及文艺家协会就近期“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进行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强弱项、补短板、促提高。 

  组联部认真实施“文艺名家抢救工程”,安排资金30万元,12位老艺术家进行影视采访、记录、拍摄,重点介绍老文艺家的基本情况、艺术成长经历、社会贡献和取得的艺术成就;认真实施文艺创作扶持项目,安排资金20万元,对全区6名青年文艺家、文艺工作者文艺创作进行扶持;启动了宁夏第十届文艺奖评奖工作,从61日开始启动,对201811日至20201231日之间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报纸和期刊上发表的作品、出版社出版的作品,以及公开播映、播出、演出、展出的作品进行评奖;认真组织开展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作品扶持申报工作;完成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鸣沙村首批自治文联文艺创作基地挂牌工作,为文艺家采风创作提供便利。 

  行业管理与维权部邀请宁夏本土文艺名家以“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为主题开设“绘画造型艺术”“宁夏·山花儿”“手机摄影”“藏族蒙古族舞蹈”“小楷书法”等网络课程;将“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在行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与自治区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月有机结合,广泛开展慰问演出、辅导培训、展览展示、文艺支教等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宁夏美协深入石嘴山、吴忠、固原市及各创作组为基层会员进行“建党百年”主题创作看稿,提高基层会创作能力;结合“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主题美术讲座,开展线上“绘画造型艺术的训练方法”视频辅导课。 

  宁夏摄协组织摄影家深入到彭阳县红河镇,为当地群众、老党员拍摄肖像照,用手中的照相机传播温暖;组强10名摄影家为银川市、中卫市、彭阳县近200多名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及百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辅导培训。 

  宁夏书协深入宁夏老年书画协会、宁夏民盟,与书协会员及老年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对学习书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深入红寺堡参加红寺堡文化艺术周活动,与当地书协会员进行交流,并为红寺堡第四中学与师生书法作品进行点评、指导。 

  宁夏曲杂协深入盐池县,为盐池县委宣传部、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编撰、录制的30回电视微评书《盐池红色故事》进行协助收集、筛选,开展专业性辅导,提高创作水平和作品质量。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根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检查自治区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反馈意见,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部署、再提升。一是要求全体党员要持之以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在71日前,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学习完。二是要求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带头模范遵守“八条禁令”,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做到令行禁止,防微杜渐。三是要示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切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当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扩大宣传效应。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