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庾君同志讲授党课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18

   

作者:

杨春

  按照文联党组和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第三党支部党员庾君同志以“加强党性锻炼 培养高尚品德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启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庾君同志讲授党课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刘少奇论述共产党员党性锻炼和修养的著作。19397月在延安马列学院作公开演讲,同年8月在延安《解放》周刊上连载。曾列为中国共产党1942年整风运动的学习文件,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著名文献,也是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建设史上的重要文献,是刘少奇同志对我们党的重要贡献,更是刘少奇同志一生崇高思想境界的鲜明写照。  

   庾君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所处的工作和斗争环境发生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成分发生的变化和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共领导人提出了许多党建的新思想”三个方面,讲解回顾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写作背景。阐述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围绕“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共产党员加强修养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员加强修养的基本途径和方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等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庾君同志就“《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对加强新时代党员党性修养的启示”进行了重点分享和交流,要求全体党员必须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更加注重思想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出增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途径是实践,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中改造主观世界;要严格党内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从“扬弃”中华传统道德中涵养党性修养;要清醒认识党情国情世情发生的新变化,冷静应对国际国内各种严峻挑战,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要从理论上认真思考,更要脚踏实地躬身实践。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