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自治区文联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8-06

   

作者:

王嘉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文联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我心向党担使命,奋发奋斗新时代。729日,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与西夏区共享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我心向党担使命·奋发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三微”讲堂和诗朗诵,全体党员参观了共享社区诗词大道和党群活动服务站,并向社区赠送了书法作品、文艺书刊和儿童读物200余册。

 

第一党支部参观共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722日,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迈进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部分内容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现场测试,全体党员赴银川剧院参加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主讲的《为时代讴歌 为党和人民起舞——宁夏舞蹈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第二党支部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专题讲座

  感受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激发党员接续奋斗之力。729日,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前往吴忠市红寺堡区开展“感受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激发党员接续奋斗之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寺堡移民博物馆和朱庄子移民旧址保护区,通过今昔对比,深切感受宁夏移民开发取得的伟大成果,在柳泉乡永新村,观看了现代设施农业建设、庭院经济和民宿建设,坚定了党员们对加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 

第三党支部参观红寺堡移民博物馆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29日,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与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智慧宫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时荣介绍了智慧宫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现状和前景,第四党支部向智慧宫赠送了宁夏作家创作的文学作品,智慧宫向第四党支部赠送了其翻译的阿文版《美丽中国》系列丛书。 

第四党支部和智慧宫互赠书法作品和书籍

  各支部主题党日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广大党员矢志不渝拼搏奋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我区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