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8-10

   

作者:

任学红

  根据宁文联机关党委发〔2021〕12号《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8月9日上午,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巡视员刘伟等9名同志参加会议,党支部组织委员徐娟梅主持会议。区直机关第五督导组组长史国鹏、主任张杨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联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组织委员徐娟梅通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查找支部不足及原因,提出整改意见。支部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进行评议,查找差距不足,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作出整改承诺。 

  区直机关第五督导组组长史国鹏对会议点评道: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第二党支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意义。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自我净化、自我锤炼、自我提升的一个过程;二是突出支部党员的政治站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查找不足。三是处理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创建机关党建品牌,找到切入点,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四是严格遵守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规范的组织程序有助于深化党建工作,是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前提。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四个方面问题,深入剖析。徐娟梅说,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发挥好五星级党支部的表率作用和模范作用。 

(编辑:王嘉俐)